English

简讯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申委获赞助

本报讯(记者 王庆环)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11日正式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以及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协议,在北京申办奥运会和中国参加今后3届奥运会的过程中,这两家公司都成为最高级别的赞助商之一。

根据11日北京奥申委签署的协议,这两家公司将成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独家汽车赞助商。双方并未透露协议细节,但介绍说这两家公司由此成为北京奥申委迄今提供金额最大的赞助商。同时通用汽车也是第一家为北京申奥提供强力赞助的国际性大公司。此项赞助将由现金、汽车和其他实物捐赠组成。

根据11日中国奥委会签定的协议,这两家公司共同成为中国奥委会以及参加未来三届奥运会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独家汽车赞助商,由此也成为中国奥委会的5个最高级别赞助商之一。

津巴布韦球迷骚乱酿悲剧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9日的足球赛引发球迷骚乱,造成12人死亡、4人重伤、数10人轻伤的重大伤亡悲剧。

9日下午,津巴布韦和南非足球队在哈拉雷国家体育场举行2002年世界杯非洲5国小组资格赛。当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南非队又进一球,以2:0领先。此时,哈拉雷球迷向场内投掷瓶子和石块,使比赛无法继续进行。武装警察向看台球迷施放多枚催泪弹,造成观众惊慌,争先逃离,致使许多人被挤倒,遭踩踏。

事件发生后,哈拉雷中央医院及时出动救护车赶到出事现场,将上百名受伤者接到医院抢救。截至当天深夜,已有12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